孩子的天空,財務自由的價值

兒子今年4歲(快5歲了),自有小孩以來,所謂上有老下有嫩,自己一點也不敢怠慢,在機緣巧合下,成功轉換工作了,新工作薪酬有了明顯的增加,但工作比以前繁忙,陪伴小孩的時間,比以前少了很多。

故在寫blog的一開始,我就一直在追求財務自由,以比以前更加多的努力,為家庭帶來更穩定的生活,每天如此如此,這般這般的工作著,過程中也在積極搭建財務自由組合。

但前段時間,由於內子公司突然忙得發顛,連續兩個多月9,9,6的生活,突然間,小孩的生活中都失去了爸爸媽媽的陪伴,只剩下嫲嫲照顧,又由於最近開始為家居裝修,發展到星期六日都要夫婦兩為裝修奔波,兒子很懂事,一直沉默著,有時還會笑笑安慰我們:“爸爸爸爸,無事無事!”或是“爸爸爸爸,要早d訓呀,唔係身體唔好!”。雖然心知對不起小孩,但我和內子真的分身不下,只能在小孩這邊讓出時間。

但最近幾天,小孩有點情緒了,我是知道的,但問他,他卻不說,試過只默默抱著我無聲地流淚(沒有聲的哭泣)。

今天和內子討論兒子情況,內子才告訴我前兩天和兒子上學時,兒子拉著媽媽說:“媽咪,我俾錢錢錢妳,妳唔好番工陪我啦!”看到這句話,我和內子都心碎了。(註:由K2開始,只要小孩這星期無被吸黑豬,都會以壹圓作奬勵,也訓練他有理財觀念,所以這些錢他都很珍惜的。)

自從自己出社會後,對財富是甚麽在不同歲數一直都有不同的註解;年輕時財富大概代表威,或名錶名車;但今天的我,財富大概只代表家人幸福的一笑,看到兒子用他僅有的金錢要買回我和他的時間,令我不禁沉思。

PS:這是約兩個月前寫好的,一直未有發怖,主要是忙且情緒複雜,但今天還是選擇發出來,願天下父母都能為孩子早點財務自由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1半年結

收息股

即使只坐著一艘簡陋的木船,我也要望著偉大航道進發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