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段時間,你在忙甚麼?

寫這篇,是想大家回想下在香港這次反修例事件中,自己在做的事情。

對這次運動,我有自己的想法,為免引起駡戰,反正認識我的都知我怎樣想,就不再重覆了。

回歸投資,我想說的是,這次事件中,大家想到的是危,還是機?

我先說自己最新的狀況,這一兩星期我都不停在分段加倉,很多心儀的股票之前都在不同的高位跌下來,在人人都只關心示威,拋棄港股,無心戀戰時,我只能用真金白銀默默表示我的支持,抱持的原則就是價值投資原則,恐慌時買入,之後持有,以現金流為目標。

再大的風暴都有風平浪靜的一天,今天你覺得是世界末日明天繼續春去秋來,沒有甚麽事是解決不了,即使有,那也只是再等一下。

回歸主題,如果你是價值投資者,這段時間你會做甚麼?

低調但不停下投資,是我這段時間的體會。

留言

  1. 對的,很多優質的股票都從高位回了很多。可是,大部份人都是升市高追,跌市爭住出貨呢。當你手上的全是優質股票,根本不用擔心價格波動,反而應視為增大資產的機會。這幾天,我身邊有些朋友又說買反向ETF,又說減持。但我一直留意著的一些REIT( 778及823)及公用股(66),很多都從高位回調了不少呢。我覺得是讓大家上車的機會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知息兄是知音人,這3隻都是的目標股,亦已增持不少。

      資本市場好的地方是有人辭官歸故理,有人漏夜趕科場,當然,我們要買到貨都要大家割愛才可,一買一賣,有好有淡,反正我是覺得總會有回到好及正常的時候。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1半年結

收息股

即使只坐著一艘簡陋的木船,我也要望著偉大航道進發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