截至2019年5月之近況,及投資上的安排

自2018年10月後,就沒再更新自己的blog,其實沒有太多理由,一字記之曰“懶”。

慶幸的是,文筆雖懶了,但投資路上未敢怠慢,這大半年間一直不停加大自己的投資組合,現況也稍有成果,實倍感安慰,對財自的心態不單沒有放棄或減低,反而更熱切追求。

這裏會列出自己的投資組合比例,自問自己現時屬價值投資者,選股原則也不太複雜,主要是要有息率4%股息以上為其中一個必須原則(當中有部股票並不符合,但仍是以長線持有作出發),因最終自己的目標是以取得穩定現金流為主導,所以股息是很重要的考慮因素。

以下先列出自己的組合及當中比重:

2588:32.4%
0005:30.6%
0388:14.0%
0941:10.2%
0027:   6.8%
0778:   3.0%
1848:   2.3%
2800:   0.7%

備註:
1)當中匯豐(0005)及盈富基金(2800)以月供定期加倉。

2)中銀航空租賃(2588)是我很看好發展及有不錯息率的行業,早前受波音737事件影響股價有大幅回落,現已回升不少,之前持股不多,主以中國飛機租賃(1848)為主,但最新業績後把1848換馬致2588,至於原因會另開篇幅講解。

3)銀河娛樂(0027)在選股上其實並不符合我對股息的要求,所以他是收到我的人情牌去投資的,但濠賭股是我必會加入組合的版塊,但為何會選銀娛亦是會另篇再述。

自建立這組合後,自覺走得不錯,至少即使在最近貿戰中仍能令我放心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1半年結

收息股

即使只坐著一艘簡陋的木船,我也要望著偉大航道進發!